Наташа Aлoвcк

全世界的雨落在全世界的草坪上
一瓶会讲故事的盐酸

【国乒群像】青春期的诗

时隔多年的一个群像,给有缘的人随便看看


校园paro 


也许有cp,也许没有,一切感情自由心证


“等会儿晚自习作业借我抄抄。”张继科啪地摁上打火机给自己点上,用脚尖碰了马龙一下,示意他也来一根。


马龙没理他的邀请,好学生有好学生的行为准则,比如从不抽烟。但显然不包括绝不打架,至少对马龙来说是这样。


没得到对方的回应,张继科也不着急,慢悠悠抽了一大口,抬头往后看看,墙头翻了一半的许昕立刻跳下来,爬上看台,坐到他们前面一排的位子。


“你俩也真行,善后的破事都留给我,躲这儿逍遥快活呢。”


他说着,要从口袋摸出眼镜带上。张继科给马龙打了个眼色,马龙劈手抢过他的眼镜,张继科就用打火机扔他。


——落了个空。


许昕明明深度近视,却敏捷地一伸手抓住打火机,笑嘻嘻冲他扬了扬,“谢谢哥,当你送我的。”


你小子。张继科笑了,把烟头在地上摁灭,“那帮东西没啥大事吧?省得到时候来学校找事儿。”


我做事哥你还不放心?许昕拍胸脯保证,童叟无欺货真价实——慢着 好像不太对劲。


“龙哥成天都夸我呢,你还问来问去的。”


马龙一直听他俩贫,坐在那儿不说话。他这人长得白,声音也听着嫩嫩的,说话倒不是这么个味儿。


“得了,继科儿,你省省说吧。就你干事儿那架势,怎么好意思问别人弄好没弄好?”


嘿,马龙你这人。张继科声音抬高了,人倒不急,反而笑得东倒西歪,恨不能靠着旁边的马龙扭成一条麻花。刚才看着还有点正经校霸的意思,现在活脱脱一大傻子。


马龙任由他靠着,也不推开,“还有你那作业,别一天天照抄我的。上周老秦说我了都,最后那道题我算错了。”


“哎呀,没事儿。反正我又不是不会,考试自己算就行了。”张继科没心没肺摆摆手,“早知道随便编个答案,还省得折腾。”


许昕翘课还没有他俩那么熟练,听他俩你一句我一句简直说起了相声,不由担心地看了一眼手表。“马上放学了,不先回教室?”


“你这就叫没经验。”张继科白了他一眼,扬起下巴示意马龙给他解释。


马龙的耐心可是张继科的一百倍不止,认认真真地和他分析起来,“这个事情你看呀……”不听内容光看架势 还以为他在讲题呢。


放学铃声刚响,三个人纷纷翻身跳到操场上,假装混进从教学楼出来的学生里。


“你妹旁边那是谁?”老远望见丁宁从他们招手,张继科眯着眼睛看了一阵儿,用胳膊肘捣捣马龙。


马龙顺着他指的方向瞥了一眼,故意笑道:“大宝贝儿旁边可不止一个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