Наташа Aлoвcк

全世界的雨落在全世界的草坪上
一瓶会讲故事的盐酸

【龙獒】Tokyo Love Story Day1(已重修)

可能已经没有人记得我还写过这么个腊鸡玩意儿了(捂脸
前段时间写的东西,重修了一下

“定了台场的酒店,”福原爱从副驾驶探着身子一刻不停地说话,“没多远有个温泉,等会儿我把你们放在那儿,行李直接放回房间。”

“麻烦你了爱酱,”马龙微笑着道谢,一边把身旁昏昏欲睡的人扶正,好让他能把头靠在自己肩上。

前座扔过来个盒子,“小饼干,给他买的。”她看到张继科睡得正香,忍不住也笑起来,“本来还怕他不喜欢了,看这傻乎乎的样子,想必还是喜欢的。”良久又羡慕似的叹气,“三十多的人了,还像在二十当啷岁的年头里。”

马龙带着近乎怜惜的心情替张继科取下眼睑下的睫毛,挠在手心的像是漫长岁月与回忆,“这样也好,这辈子他大概是不会老了。”

“怎么?这么想老牛吃嫩草?萌年龄差,真够重口的呀你。”福原爱打趣道。

“哪儿有,他都不老我可不敢老,我得陪着他一辈子年轻下去,天南海北上天入地的,要奉陪到底了。”

江宏杰瞟了一眼后视镜,“你们感情真好,”顺口又道,“前两天石川还说想见你——”他这话讲得忒顺溜,福原爱使劲拦都拦不住,“哎呀你说这个干什么……”话没说完又尴尬地卡在嗓子眼里。

“他不想见。”一直迷糊着的人冷不丁睁开眼睛,简短的话,说一个字也吝惜。福原爱回头看到他挑起的眉峰锐利张扬,恍然间仍是伦敦或是里约的阳光,亮得睁不开双眼。

“这辈子呀,他大概真老不了了。”她低声说了一句。

“可不是,我还能不知道他吗。”马龙也低声回答。

张继科来回盯着两个人试图找出点端隙,没多久失了兴致,撇撇嘴歪头接着睡了。

他依然靠在熟悉的肩膀上。

直到打开门的那一刻,张继科没有意识到任何不对,虽然在温泉差点被日本民众认出来,虽然电梯里一个大叔看着他喝牛奶微笑蜜汁奇妙,他也没大往心里去。但面对着房间里可以满溢出来的粉红泡泡,他缓慢坚定的,捂住了脸。

“我觉得我们订到了假酒店。”马龙半天说不出话来。

“不,我们是认识了假爱酱。”

和大堂经理经历了二十分钟艰苦卓绝的交流,完成有几个人说话就把英语说成几种语言的成就,至少是换了一个房间。

出乎意料,新的房间完全换了风格,素白的墙壁,素白的床单,柜子上一排瓶瓶罐罐,甚至还有消毒水安宁静寂的味道。

“能睡好吗?”张继科走进房间的第一句话就是如此。

无法忘记三年前的初春,所有浮动着花香的夜里他每每听到马龙试图翻身的声音,可是马龙不能翻身,他只好跳到床边,“又是这样吗?”马龙便回答他,“没事。”总是没事,有时真讨厌那个人逞强的劲,然而转念想想自己,又不好意思埋怨对方。他们都习惯了在舔舐鲜血淋漓的伤口后,若无其事大杀四方,何况谁也不愿意让奔向光荣的脚步为自己而停。

“要不你给我找点药?”马龙趴在床上,过分清洁的触感让他熟悉。

“这种地方的东西你还敢吃?”张继科正准备冲澡,吓得手里的短袖掉在地上。

“反正真有什么问题又不是我出事,辛苦的还是你。”马龙促狭地冲他眨眼,然后无奈地把脸上的短袖拿开。

浴室里水声哗哗作响。

“你那时总是整晚睡不着吧。”张继科的声音含在喉咙深处嗡嗡地响,水顺着他的头发在脸颊上流,“我其实挺奇怪,你为啥不告诉我。”

马龙愣住了,思绪回溯到那些寂寂的黑暗里,远去的战栗他不会再有了,但两手相拥的冰凉终究无法抹去,“我只怕配不起你。”

“哪里会有这种事呢。”一滴水落在张继科的眼睫上,眼睛化作一片亮。

“但是无论如何,只有一个这么好的张继科,再找不到第二个。”马龙替他把水滴拭去,“不瞒你说,我怕自己配不上你怕了五六年,好不容易16年算是功成名就,又碰到那些事情……”

“你这个人成天瞎想什么有的没的。我喜欢你就是喜欢你,和别的没半点关系,旁人看来咱俩般配,我当然高兴,纵使他们都觉得咱俩不配,我也要和你在一起的。你说只有一个张继科,难道还能再找出一个马龙来?”他用力抱住马龙,言语比手臂更有力气。

人世间的故事也不过如此,于万人中相遇已属万幸,何况流年偷换。如同月圆月缺花开花落,喜欢了就是喜欢了,没有旁的话好说。上下五千年,纵横八万里,没有像马龙或是像张继科的人,他们是天上绝对,地上仅双,爱情走到这一步,不能再美好了。

张继科的日记,写了这样一段话。
我爱着一个人
一心想和他永远在一起
他说他爱我
我知道的

评论(5)

热度(7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